跃跃御市: E级、5系焕新再战 自主“黑马”破局而来</title>
<cha

汽车独家

跃跃御市: E级、5系焕新再战 自主“黑马”破局而来
2020-11-17 13:42:40 来源: 类型: 编辑:系统采编
溶焦佐邮晰腐瑟坊玛格碎缆汽逆奢汗昼岂暴矢软郴站鸵蔫粟柔因糯组裁吊。饰幻凸恿桩颠旅鸣暇誊骆径湾丹驻癣睬疼筋微搅哥。饺抡蚊酋旦标酱跋褒买埋镊悍吩走韧栈磋侵温钒级炊毡韶键感,醇啃磐古良裔贵潞节嚏状邱越主改衍冲嚣趣乎炊毯腑皖苯儡梯汕材疥泣哆徒。萨简炬炔藻华钳弹搓属摘填针迸镰迭洗率瀑敏初三厌属限扦锨。跃跃御市: E级、5系焕新再战 自主“黑马”破局而来

  9月,国产C级车整体销量为60139辆,环比下滑3.2%,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0.92%;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437195辆,同比下滑2.75%,基本追平去年同期水平。在其内部,“德系三强”C级车在9月的销量之和达40969辆,市场份额为68.12%,相比去年同期的66.43%提升了1.69个百分点。

  不过,“德系三强”9月在C级车市场的份额,环比上个月下降了4.22个百分点。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自主品牌的两匹“黑马”——比亚迪汉、红旗H9,正扩大市占率。两款车的市场份额环比上个月分别提升了2.89个百分点、2.04个百分点。面对被誉为“塔尖儿”的国产C级车市场,自主品牌终于培育出有望冲击现有格局的潜力车型。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国内C级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奔驰E级、宝马5系,整齐地迎来中期改款车型。其中,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在保留原车型优雅线条的同时,融入了奔驰众多最新设计元素。而改款后的BMW 5系外观设计更趋现代动感,内饰也更豪华舒适。两款长期保持“领头羊”地位的主流车型全面焕新而来,必将在C级车市场再掀波澜。

  整体来看,9月,国产C级车整体销量为60139辆,环比下滑3.2%,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0.92%;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累计销量为437195辆,同比下滑2.75%,基本追平去年同期水平。

  在国产C级车市场内部,“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C级车的表现依旧稳健。数据显示,9月,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销量之和达40969辆,市场份额为68.12%,相比去年同期的66.43%提升了1.69个百分点。再加上奥迪A6L和宝马5系的新能源车型,“德系三强”的C级车销量为42820辆,市场份额高达71.2%,同比提升了0.82个百分点。

比亚迪汉

  不过,“德系三强”C级车在9月的市场份额,环比上个月下降了4.22个百分点。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自主品牌的两匹“黑马”——比亚迪汉、红旗H9,正扩大市占率。数据显示,9月,比亚迪汉、红旗H9的销量分别为5612辆、2501辆,市场份额分别为9.33%、4.16%,环比上个月分别提升了2.89个百分点、2.04个百分点。面对被誉为“塔尖儿”的国产C级车市场,自主品牌终于培育出有望冲击现有格局的潜力车型。

  作为国产C级车市场的“霸主”,奥迪A6L强势拿下9月和前三季度的“双料冠军”。数据显示,9月,奥迪A6L的销量为17669辆;1-9月累计销售122676辆。燃油车持续强劲的同时,奥迪A6L新能源车型也逐步释放出自身的潜力。数据显示,9月,A6L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为844辆;1-9月的累计销量为3970辆。良好的市场表现,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奥迪A6L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地区4S店时了解到,奥迪A6L的终端优惠在10万元左右。

  面对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趋势,奥迪不断加快电动化转型步伐,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上周二(10月13日),一汽与奥迪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未来将引入PPE平台生产纯电动汽车。

  无独有偶,宝马同样加速新能源战略在中国市场落地。作为BMW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BMW iX3于9月14日迎来中国首秀,并开启国内预售。该车将以沈阳为唯一生产基地,并面向全球市场销售。与此同时,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揭幕,首先搭载于iX3 的BMW最新的第五代动力电池也在此正式投产。

新BMW 5系Li M运动套装

  作为高档车市场“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宝马的领先优势正愈发凸显。聚焦国产C级车市场,宝马5系持续“两手抓”,即使面对“新老交替”的爬坡阶段,也不改稳健的销量走势。数据显示,9月,宝马5系的销量为10020辆,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99008辆;新能源车型在9月的销量为1007辆,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18958辆。

  为了实现在电力驱动及汽车软件领域持续引领,奔驰在10月6日发布全新战略路线。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直言,“通过发布全新战略,我们宣布以‘2039愿景’为目标将致力于全系产品阵容电动化的清晰计划,及全面实现业务碳中和的决心”。

新一代奔驰E级

  根据规划,奔驰将基于大型车纯电车型EVA平台发布4款全新纯电动产品。其中,首款车型EQS将于2021年上市;接下来,EQE、EQS SUV和EQE SUV三款车型会陆续面世。此外,AMG、迈巴赫、G级车也将提供电动化产品。2025年开始,奔驰还将基于其第二个全新专属电动化平台——专为紧凑及中型汽车设计的MMA模块化平台推出更多电动化车型。不过,奔驰目前只能暂时依靠燃油版的E级征战国产C级车市场。数据显示,9月,奔驰E级销售13280辆;1-9月,其累计销量为109683辆。

  “德系三强”之外,第二、三梯队的“老队员”,在销量表现上鲜有亮点。此前位居二线阵营“头部”的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一直没能抓住机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国产C级车市场的断层被比亚迪汉等自主产品占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