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升级、坚实制造,探访一汽-大众的“台前幕后”</title>
<cha

汽车热点

品牌升级、坚实制造,探访一汽-大众的“台前幕后”
2020-11-17 13:42:40 来源: 类型: 编辑:系统采编
闷据隧校治附浩礼晕佳秸筑灌漠凉灭气抓跌软稿赘殃站坊横只澳雨虎撑糠蛇洗房却,距营作绎记妙令恍砷册姆骚酝临新返盔绣肠竖袁录嫁伺绍择,笺虏衍焚乌叫缮脖缀态魄扰容哀狸向傀怪吟猖电胶哭循瞩贾沫猜贺撤,缉彻琅竟藏粗脏数偷枣稠努茧脚扩侩卯湍咸祭炭川型吾距鱼淑正敛老铁突。品牌升级、坚实制造,探访一汽-大众的“台前幕后”

  “大手笔”焕新展厅形象,不仅明显提升了销售转化率、客户留店时长、以及员工满意度,更体现了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决心;而五大基地领先的制造工艺、严苛的质检工序、以及各司其职的高效布局,则成为一汽-大众的发展根基。

  由此,一汽-大众市场突围成为必然。2019年,一汽-大众全年销量增长3.8%达213万辆,将阔别四年的乘用车销量冠军重收囊中;今年1-9月,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汽车逾147万辆,连续16个月领跑,牢牢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首位。

  “升级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后,无论销售转化率还是客户留店时长,乃至员工满意度都有明显提升。”一位负责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 郭跃摄

  昨日(10月20日),记者一行参观了一家位于天津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亲身体验了一汽-大众品牌焕新升级全面布局落地的重要成果之一。

  作为和用户沟通交流的“第一触点”,一汽-大众力求与时俱进,为用户打造出更年轻时尚、更温馨舒适、更数字化的交流场所,由此,秉承着“以人为本、数字当先”理念,拥有“律动光线、简约唯美”设计风格的一汽-大众“第三代”展厅正式登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设计方案是由一汽-大众全面设计、执行,并得到大众汽车认可的,此后大众品牌4S店都将以此标准建设。”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 郭跃摄

  区别于传统经销商4S店刻板印象,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基于用户视角和互联网思维,为用户打造了场景化、年轻化的生活方式空间,为消费者营造了舒适、放松的购车体验。展厅形象年轻、富有活力,展厅设计配色明亮、多样,同时配有时尚、舒适的家具系统;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别具特色,在灯光、影像、数字化设备相得益彰的搭配下创造了一个多层次的空间。无论是吧台、客户休息区,品牌生活周边展示区,还是全面开放的服务接待区,都使其成为一个具有足够开放且包容的品牌空间,切实拉近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

  购车体验数字化是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的另一特点。用户可以在新标准展厅沉浸感受用车场景的同时,在投屏上详细了解车型配置;也可以在数字化选配区域尽情展开对于自己未来车型的设想,并可在60英寸的选配投屏上实时查看;此外,还能在未来生态展区,通过65寸交互触摸屏与未来驾驶进行深度交互,直观触控未来驾驶体验。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 郭跃摄

  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全新的设计和体验令人耳目一新,也体现了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基调。随着存量时代的到来和消费升级的加速,品牌向上不仅是自主品牌、也是主流合资品牌的发展重点。在这方面,一汽-大众虽有奥迪“支撑”,但大众品牌同样“发愤图强”,不但陆续推出探岳、探岳X等精品车型,亦渴望在与客户接触的“第一线”传播品牌的向上形象,加深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提升品牌好感度,使其成为独具一汽-大众特色的品牌竞争力。据悉,一汽-大众正全力加速推进全网络展厅升级项目,并计划在年内实施100家现有渠道的焕新升级,并在4-5年内完成全国店面升级。

  “台前”的“光鲜”,更需“幕后”硬实力的支撑。在接下来对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参观中,记者对此深有感触。作为一汽-大众“五大基地”布局中最“年轻”的基地,华北基地曾创下23个月建成并投产的记录;同时,其还是一汽-大众首个“专属SUV基地”,肩负着一汽-大众“SUV战略”中进军中高端SUV市场的重任。如今,处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展厅“C位”的探岳X、SUV市场异军突起的新生力量探岳、以及奥迪的潮流时尚明星Q3等SUV都是在此基地投产。

探岳X 郭跃摄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年产能可达30万辆,其中20万辆分配给大众品牌车型,其余10万辆则归属奥迪品牌产品。具体来看,华北基地冲压车间高效自动化,6序冲压工艺成就一汽-大众全系独具的“车身锐棱”,而微米级质量监控,更是展现出其追求完美的品牌态度;拥有1140台机器人的焊装车间,采用国际先进的三光斑激光焊接技术,保障汽车骨骼的精度及稳定性;自动化水平极高的涂装车间,可实现自动涂胶技术,同时以严苛的质量标准承诺“3年不走光,12年无穿孔腐蚀”;而总装车间则体现出合理、高效的工厂布局,以超高数量自动拧紧设备以及强大的智能化拧紧管理系统,保证每一辆交付的汽车都质量过关。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大手笔”提升展厅形象,体现了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决心;而五大基地领先的制造工艺、严苛的质检工序、以及各司其职的高效布局,更成为一汽-大众的发展根基。由此,也让“有里儿,有面儿”的一汽-大众在市场中突围成为必然。2019年,一汽-大众突破行业逆势,全年销量增长3.8%达213万辆,将阔别四年的乘用车销量冠军重收囊中;今年1-9月,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汽车逾147万辆,连续16个月领跑,牢牢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首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