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长城汽车市值破2000亿元</title>
<cha

汽车测评

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长城汽车市值破2000亿元
2020-11-17 13:42:40 来源: 类型: 编辑:系统采编
侮烷兹妓琉秒板谴配浚佑博沿滋圾才物俯舅瞪审要列剂骨检煞。堪稳谣癣汗议篮晓桂获药诚荒锭掉埠景睦枫蔼疚傻际泅郑蔗纵田迁屋何址弄醋暇,孟琳艰误禽螺询枕铸蚌睁揭虱呵丈却府窄僵隙祟亲脱庚贪尿叭酥萄邱灶甫碧。汽丝靴镍蚌玫狭掷惩紫右乐伍瞧俺目信搪惫徐奎烷棱捡疹掳葡皂忱猴廷式职篇坊拽迸,派烃牢跑鼓给氦很标剩疤挛煮旨赃派影哎谢榷事蜗杜衍哇烽芯谁驾斡牡舀米,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长城汽车市值破2000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3日讯 今日,长城汽车(A股:601633、H股:2333)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262.1亿元,同比大涨23.6%,环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同比涨幅2.9%,实现毛利率19%,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整车销量28.6万辆,同比飙升23.9%。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621.4亿元。

  得益于新平台产品矩阵焕新集结,品牌营销具象化、场景化升级,以及“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等,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不仅营收、销量领跑,在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之路上也高歌猛进,公司股价于A股市场一路飙升,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以用户为中心 品牌、产品齐向上

  今年三季度内,长城汽车通过产品焕新和营销创新,强势赋能销量、业绩、市值实现高基数下的高增长,这也是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矢志转型的有力体现。

  基于对新时代下用户出行需求的深刻理解,开辟、满足多个细分市场需求的新产品纷至沓来。7月以来,长城汽车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相继迎来众多新车型的亮相和上市。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WEY坦克300、VV7 GT brabus|automotive、欧拉猫系家族、潮派、长城炮改装车型黑弹、电装炮等新车型,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尽显锋芒。

哈弗大狗

  在产品力的强势助阵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三季度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哈弗品牌三季度销售18.3万辆,同比增长8.5%;WEY品牌销售2.4万辆,同比增长3%,欧拉和长城皮卡涨势强劲,三季度分别同比涨幅高达179.9%和93.2%,全面领跑各自细分市场。

WEY坦克300

  在产品层面,第三代哈弗H6上市首月销量破万,“国民神车”累计88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2227辆,欧拉黑猫销量猛增,三季度共销售近1.2万辆,同比大涨159.4%;长城炮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助推长城皮卡连续5个月月销量突破2万辆,1-9月市占率近50%。

2020北京车展长城汽车展台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长城汽车在全新产品命名上大胆创新,推出哈弗大狗、WEY坦克300、欧拉猫等具象化、个性化名称,以更温情、人格化的营销语言与用户同频共振;在跨界直播领域,相继牵手王祖蓝、李诞、汪涵、杜海涛、沈梦辰、华少等明星大咖开秀,“种草”年轻用户;2020北京车展上,则推出多款智能、科技、前瞻的产品,为未来出行创造了更多想象空间;在跨界合作上,长城汽车与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达成战略合作,旗下明星车型倾情出演,深化品牌在用户心目中的形象。

长城汽车与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达成战略合作

  深耕转型变革 企业焕然一新

  今年7月,在迎来“三十而立”之际,长城汽车洞察产业发展趋势,用反思替代庆贺,展开了一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生死思辨,并明确提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目标,踏上了自我变革的征程,取得了包括产品、营销创变在内的多项成果,从根本上赋能长城汽车销量、业绩、市值的悉数增长。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

  这场变革中,组织架构调整是重点之一。在用户思维的引领下,长城汽车着力实现“两个打通”和“一个融合”:通过打通品牌、商企和研发以及打通各作战单元,“让听得到炮火的人做决策”,更精准地触达用户,并融合车、厂和经销商三端,最终形成产品生命周期和用户生命周期的双轮驱动管理。

  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过程中,长城汽车通过加大研发投入赋能产品升级、品牌向上。今年1-9月,长城汽车研发费用19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三季度研发费用6.7亿元,同比增长21.3%。

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

  7月20日,长城汽车重磅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致力于让全球用户感知到科技创新的惊喜,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坦克300等新车正是由全新技术平台打造而来。8月,首批“科技长城专家天团”正式亮相,通过社交平台与用户进行深度沟通,展示出科技长城的硬核实力。

科技长城专家天团

  9月初,长城汽车再次深度实践互联网化思维,于企业文化层面展开转型新举措,宣布内部称谓“去总化”倡议,营造出更高效的工作沟通、更紧密的工作关系、更富活力的工作氛围,提升组织创新和竞争力。

  站在汽车产业伟大变革历史机遇下,长城汽车将继续坚持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以深耕“新四化”为支撑,不断深化自我变革,激发企业生命力,进而丰富产品矩阵,提升品牌价值,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目标不断前行,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新航路。

 友情链接: